旅游大巴车司机送至三亚市人民医院,记者采访时仍旧昏迷旅游大巴车司机送至三亚市人民医院,记者采访时仍旧昏迷

  5月6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发生一起旅游大巴车追尾大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1死多伤。事发后,30名轻微伤者送到了三亚市人民医院、2名重伤者送到了三亚市中医院。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走访医院采访了几名伤者,他们回忆了当时惊魂的瞬间。

  过路司机邓海兵砸窗施救 见义勇为感动伤者

  “太恐怖了,只听见‘嘭’的一声,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活了六十多年,第一次遇到车祸。”5月6日下午13点30分,记者在三亚市中医院骨科见到了伤者马女士,今年60岁的她在车祸中左腿受伤严重,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嘴里喊着‘痛’,意识还算清醒。

  马女士的丈夫伊先生带着3岁小孙女坐在病床边,神情悲伤。他说,他们祖孙三人是5月3日从西安过来旅游的,今天早上跟团去万宁奥特莱斯购物,半路就发生车祸了。

  谈及撞车瞬间,伊先生仍是惊魂未定。他讲述,当时大巴车的第一排是空着的,他们三人是坐在第二排,孙女位置靠窗、我在中间、老伴靠近过道,车在高速了行驶了好一会,突然一下就撞上了前面的大货车,“车上一片混乱,我的第一反应是保护好小孙女,抱着她从窗户上逃生,老伴都来不及救了。”

  “记者同志,我要感谢一个人,他救了我。”采访中,马女士突然激动地拉住记者的手。她说,撞车后,她的左腿受了重伤,动弹不了、血一直往外渗,这时一个路过的轿车司机用力砸窗,从窗户上爬进来施救,看见她的腿流血,一直保护着她的腿,因为车门被大货车堵上,她腿受伤又不能跳窗,这名司机一直护住她的腿,一个多小时后,他和消防人员一起将她抬上救护车。

  马女士一边说着,布满老年斑的脸上挂着泪痕。她说,“救我的司机叫邓海兵,40多岁的样子,我希望通过你们感谢他,谢谢他的见义勇为,不然我会伤得更严重。”当天下午2点以后,马女士被推进手术室接受治疗。

  年轻游客:“当时很恐怖,想想都后怕。”

  随后,记者在三亚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陈女士,她和丈夫一起来三亚旅游度蜜月。事发时,他们坐在大巴车的中间部分,所以受伤较轻,只有小腿、手臂淤青。不过,撞车的经历让陈女士心有余悸。

  “当时很恐怖,我现在想想都后怕,如果出事了,爸妈得多伤心啊。”今年25岁的陈女士说,早上坐车去万宁,一车人都晕晕乎乎,有人玩手机、有人睡觉、有人在聊天,谁也没有想到下一秒会发生车祸,撞车的时候她被吓懵了,小腿磕到了前排座位,大家都砸窗自救,现场非常混乱。

  陈女士的丈夫陈先生也是“80后”,采访中,他一直拿着药膏涂抹陈女士的伤口,脸上尽显心疼。他告诉记者,“我们遭遇车祸是不幸的,但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至少我两都平安无事,也祈祷车上的其他旅伴都平安。”

  记者了解到,这次事故中的游客来自全国各地,目前包括陈女士在内的30名游客都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大都是轻微伤。另两名重伤者被送至三亚中医院救治,其中包括驾驶旅游大巴的司机,记者采访时正处于昏迷状态,病情不详。

  据悉,目前伤者的治疗费用由车队和旅行社承担,后续情况,南海网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