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海南G98环岛高速东线发生一起旅游大巴车追尾大货车的交通事故,事故不幸造成一名导游死亡,多人受伤。目前,导游的家属已经赶至三亚,雇佣导游的旅行社负责离世导游家属的安抚等相关工作。5月6日晚,海南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来到三亚,对离世导游的家属进行慰问。

  据了解,事故中不幸去世的导游名叫邓宇,内蒙古人,今年34岁,有一个2岁多的女儿,家境比较困难。2012年取得导游从业资格证的他是家中的顶梁柱。5月6日晚,记者在邓宇家属入住的酒店看到,邓宇的妻子和其他亲属都十分悲痛。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监督管理处处长谢秋雄受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委托,在事故发生后从海口赶至三亚,于6日晚对邓宇的家属进行慰问,并将5000元的抚慰金送到邓宇妻子手中。

  谢秋雄告诉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事发后,海南省旅游委高度重视,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指示省旅游委全力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

  “得知这个消息后,他(陆志远)很悲痛,他说,‘导游是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一份子,导游就是省旅游委的孩子,邓宇走了,我们要做好邓宇家属的安抚工作。’”谢秋雄说,海南省旅游委已责成旅行社、保险公司、车队等相关方妥善安置游客和安抚导游的家属,并承担相关费用。目前,旅行社、保险公司、车队均已抵达三亚开展相关工作,并成立了工作组,24小时陪护导游邓宇的家属;邓宇所在的海南鑫旅导游服务公司也正在赶赴三亚,将对邓宇家属进行安抚慰问。

  谢秋雄表示,省旅游委将跟进事故的进展,下一步,省旅游委还将要求各旅游企业举一反三,汲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海南海世界旅行社有限公司黄姓负责人介绍,目前有4名受伤游客仍在医院进行救治。而另外35名游客,有一半左右已经在今天下午乘坐飞机离开三亚,另外一部分游客也将在明天搭乘飞机返程。黄表示,旅行社对这35名游客也进行了妥善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