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尾随独行女生喷液体

  上下学尽量跟小伙伴一块走

  海口警方调查,初步确认事发路段为海秀路彩虹天桥、明珠广场、海府路

  南国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田春宇)近日,海口有学生家长在微信中称,女儿放学回家路上遭“袭”,衣服后被喷了白色乳状的液体,难清洗,行为变态,为此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全。警方对此十分重视,案件正在侦查中。警方同时建议,学生们上下学尽量结伴出行,呼吁目击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多名学生上下学曾遭“袭”

  5月6日11时许,海口九中的学生考完试陆续走出学校。谈起喷液体的“变态男”,该校女学生们多表示知晓此事。“这周一学校开会的时候说了,上学期我们班也有同学被喷过,而且被喷过2次,白色乳状的,很难洗掉。”初二年级的黄同学说,当时那个同学是在上学路上被喷液体的,到学校后,同学告诉她衣服脏了她才知道。

  微信控诉的家长反映,女儿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放学回家,途径海府路,当时天色已晚,女儿觉得裤子后面凉飕飕的,回头发现一个戴帽子、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行迹可疑。“这个人行为很变态,大家都很紧张,回家都要找个伴,或者让家人来接。”黄同学和几个同学说,虽然近来她们身边没有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但她们还是希望警方尽快将“变态男”找到,让大伙安心上下学。

  “有家长来给孩子送衣服,我们问了之后才知道学生遭遇这样的事。”海口九中的校警陈师傅说,学生及家长描述说,因为这种液体喷在衣物上力度很轻,被喷时很难发现,一般都是到家或者到学校后,周边人的发现告知才知道。一般受袭部位在后背、大腿后部或臀部。“学校很重视,除了提醒学生注意防范外,还安排教师轮流在上下学时间在学校门口值班。”海口九中德育处陈主任告诉记者。

  警方正侦查呼吁市民提供线索

  此类事件,南国都市报今年3月初曾进行过报道。当时的情况是,一名中年男子多次在海口海秀路彩虹天桥、明珠广场等路段尾随少女,并往她们的裤子上喷油漆,海口九中、海口十中、海南华侨中学等学校均有女学生中招。曾有学生看到过那名中年男子的相貌:中等身材,尾随独自行走的少女时不声不响,以至于很多人身后被喷上油漆毫无感觉,被提醒后才发现。

  辖区海府派出所副所长袁双介绍,5月6日,该所到海口九中对多名遭到喷液体的学生进行问询,同时蹲守掌握线索。目前初步确定嫌疑人将独行女生作为下手对象,地点多集中在海秀路彩虹天桥、明珠广场、海府路等路段,作案手段是向女学生近距离喷射白色乳状液体。

  袁双表示,该男子的举动涉嫌扰乱社会治安。美兰公安分局对此事十分重视,已从春节期间开始展开调查,辖区派出所也加大了路面巡逻力度,便衣队员也伺机蹲守,确保周边学校学生的安全。目前,此案仍在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学生,上下学尽量结伴而行,如发现此类异常情况不要惊慌,不要跟踪嫌疑人,应及时报警并保留好证据。此外,警方希望目击此类事件的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可拨打110或海府派出所值班电话66780110,让这种恶意骚扰女学生的行为及时得到处罚和制止。

  新闻链接

  北京学生被喷不明红色液体

  2013年3月27日下午,北京海淀区尚丽外国语学校的初中生在放学路上,遭骑摩托车的不明人员的水枪袭击,衣服留下红色不明液体。学生无不适反应。学校已报警,并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