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食园的烧烤摊开张没几天,每天都要经营到凌晨两三点,食客的谈笑声、吵闹声,搞得我们住在附近的居民晚上都很难睡个好觉。”昨日,海口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附近的烧烤摊深夜噪声扰民。

  市民:烧烤摊涉嫌无证经营

  赵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这个美食园的烧烤摊刚开始建设的时候,龙华城管的工作人员就组织人员来拆除过。可这家美食园的老板在停业两个多月后,又重新开张,在烧烤摊一侧盖起一排房子。

  “刚开始建设时,没想到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太多影响,现在营业了,每天晚上吃烧烤的人借着酒劲喧哗,摇骰子、拍桌子,各种噪声影响我们睡觉。”赵先生说。另一名附近的居民向记者透露,这个烧烤摊不仅是违章建筑,而且还涉嫌无证经营。

  赵先生所说的烧烤摊位于海口龙昆北路的颐典园商务酒店前边的百乐美食园,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处,看到该烧烤摊就在马路边,大型的广告牌和和就餐桌十分显眼,店内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洗桌椅。

  美食园:城管已责令自拆烧烤摊侧面房屋

  美食园老板宋先生说,他们是4月30日开始试营业,5月2日正式开张,每天大概有十几桌客人,“开始试营业时就有市民投诉说我们美食园噪声比较大,可是我们晚上12点左右就基本没有客人了,而且附近的居民楼都比较远,怎么会噪声扰民?”对于居民的投诉,宋先生觉得言过其实。

  宋先生表示,当时建园时,的确没有办理审批手续,相关手续目前还在办理当中。他还告诉记者,龙华城管已经责令他们对烧烤摊侧面的一排房屋进行自拆,目前自拆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随后,记者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联系了海口市龙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前天,城管部门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就组织人员到现场,当时准备强行拆除,但老板提出自拆,目前正在监督其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