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从今日起,琼北考场恢复B2驾照考试,结束了海口近一年无B2驾照考试场地的窘境。据了解,全省除了琼北考场外,还有琼海考场可以B2驾照考试。

  据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新的车考制度改革,以前B2驾照考试科目为9项选6项,现在科目增加到16项,且全部科目必考,难度加大。为了应对新增的项目,原来可以考B2驾照考试的考场都必须改建。

  该负责人称,为了让B2的考生可以尽早考试,海南首先在琼海新建一个考场,让有需求的考生考试。同时,琼北考场抓紧改建,如今所有的更新设施已完善。“目前海口地区,琼北考场可以考B2驾照考试了。”

  最后,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计划要配备6个B2驾照考试场地,目前只有琼海和琼北考场投入使用,其他四个海口、三亚、定安和琼南考场都在新建或改建当中,等全建好后,B2驾照考试可回归常态。

  对于这一消息,在海口的许多考生表示非常开心。考生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报名参加了B2驾驶证的考试,在考试通过科目一笔试后,却遇到海口B2科目二考试停考,如果参加考试必须到琼海。他觉得去琼海考试麻烦,成本也高。“等了一年,终于可以在海口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