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已至,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未雨绸缪做好今年汛期防御强暴雨排水工作,重点对市区20条易积水路段进行布防,责任到人,并向社会公布这20条汛期易积水路段及相关责任人电话,如遇积水,市民可直接拨打电话反映和求援。

  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今年汛期的排水工作,该所做到早准备、早演练、早布防、早到位。该所完善了汛期排水抢险预案,在4月底就在易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了实地演练,出动应急排水新装备参与演练,成立了一支6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备好安全护栏、井盖、沙子、水泥等抢修材料;所有排水车辆加足油料随时待命;加强积水路段清疏力度,确保排水管道畅通,尽量避免降雨期间内涝;此外,尤其注意河沟安全,做好龙昆沟、大同沟、海甸五西沟、美舍河等明沟的排涝泄洪工作,并根据明沟水位情况安排专人及时开启八灶、六中、长堤路等闸门,确保河沟排泄畅通。

  排水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汛期如遇到强暴雨时应注意以下易积水路段,并可直接拨打以下路段责任人电话或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68666081、68666085)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