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廖自如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口市龙华路一建筑工地聚集着多名农民工,要求承建方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支付他们辛苦劳动的血汗钱。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承包人潘某拖欠农民工几百万元工钱玩失踪。5月3日和5日,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先后两次安排其它班组试图强行进驻工地,但受到现有班组的阻拦,双方多次发生争执。5月6日,100多名农民工写信向海口市有关部门求助。

  昨日上午,接到农民工写的求助信后,海口市政法委、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辖区派出所赶到工地介入调查,并会同业主单位、承建方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和现有班组负责人在现场召开协调会,要求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问题。

  承建该项目的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肖某告诉记者,项目承包人潘某挂靠在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他拿了业主单位支付的工程进度款后,没有及时支付给现有班组负责人和农民工。目前潘某已经联系不上,其手机也关机了。确实拖欠了工人工钱,可能100万元左右,具体数目还需进一步核实。肖某表示,经过海口多部门介入协调,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将在10天内解决农民工被拖欠的100多万元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