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一年多电脑、吊坠、汽车相继被盗

  海口一苗圃老板: “一年赚的都不够被偷”

  南国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王小畅)江西小伙袁先生来海口创业,租了近一亩地做苗圃,才一年多时间,苗圃相续被盗。最近一次发生在一月前,花了三万多元购买的面包车,才十来天就被偷走。如今夫妻俩不得不将苗圃转让,感慨“一年赚的都不够被偷”。

  面包车刚买10多天就被偷

  袁先生今年27岁,夫妻俩有一个一岁大的孩子。2013年初,他从江西来到海南,与父亲一起做绿化苗木生意。2014年3月份,袁先生想自己单干,在海口灵山镇琼文大道附近租了约一亩的空地,搞起了一个苗圃。

  7日上午,在袁先生带领下,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该苗圃。苗圃有一间活动板房,面积约有十多平方,其他的空地上整齐地放着各种绿化苗木。看着这个半个月前还属于自己的苗圃,袁先生无奈地称,一个多月前,他刚买的面包车被盗后,夫妻俩只好决定将这苗圃转手。

  袁先生回忆,3月31日晚上23时左右,他把刚买了十多天的二手面包车停在苗圃里。第二天早上6时左右,他一觉醒来出门一看,车子竟没有了。“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晚上睡觉时也没有发觉什么异样。”

  从苗圃对面店铺监控拍摄下的视频发现,4月1日凌晨零时44分左右,一辆轿车出现在监控画面内,两名手拿手电筒的男子下车在四周走动。凌晨1时06分左右,其中的一名男子走近袁先生的面包车,还用手触碰了车辆。袁先生怀疑这两个男子是提前过来踩点的。

  凌晨2时40分左右,先前的轿车离开后一个多小时,又来了一辆轿车,两人下车后径直走到袁先生的面包车处,开车门上了车子。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凌晨2时54分左右,只见面包车倒车灯亮起,随后车子被偷走。

  “没有车子生意就不好做了。”因为袁先生夫妻俩经常到陵水等地找苗种植,没有车子很不方便,为此他们只好把节省下的三万多元买了这辆二手车,没想到才十多天就被偷了。

  一年多时间被盗3次

  让袁先生更气愤的是,他们那苗圃在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是第三次被盗了。在去年10月份左右,三个男子驾车到苗圃,一人假装询问苗木价格吸引他妻子的注意力,另一个人从板房里盗走电脑。相隔半多月后的傍晚,他们去父亲住处吃饭,期间约有半个多小时,回到家里发现被人入室盗窃了,手机、吊坠等被偷了。袁先生估计这两次被盗的损失约有七八千元。

  由于苗圃相续被盗,袁先生不得不将苗圃转手给别人,妻子则出去打工,而他又回去和父亲一起干了。现在案件已经发生一个多月,袁先生称自己已经向警方提供了一些线索,希望能够尽快破案。

  另据记者从灵山镇派出所获悉,该案件已经移交海口市刑警支队,案件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