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可享受3600元报销?没错,只要你是累计被征地达到70%以上的农民、连续失业一年以上者、从事其他生产领域工作的渔民,到三亚青年驾校报名学车,一年内取得驾照者,不仅可享受政府全额报销学费3600元,还可享受驾校550元的食堂餐票。

  为解决三亚公共交通行业驾驶员短缺、公交行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同时,为有效缓解本地居民及失地农民没有一技之长的就业压力,三亚市有关部门启动定向培训公共交通行业汽车驾驶员计划。凡到三亚青年驾校报名学车的以下三类人,一年内取得驾照者,政府将全额报销3600元学费,还可享受驾校550元的食堂餐票。可享受学车补贴的三类人群分别为: 1、累计被征地达到70%以上的农业户籍人员;

  2、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的“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

  3、不再从事海上渔业捕捞转从事其他生产领域的渔民。

  凡三亚户籍,年满18周岁,符合上述条件者,凭相关证明可到各区创业就业指导中心报名。需注意的是,享受补贴政策是先自行缴费,一年内取得驾照方可到有关部门报销,不是当场减免。(记者 利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