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上丝路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海南牵手11盟友推广“海丝”旅游

  海南日报厦门5月8日电(记者杨春虹)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今天上午,包括海南在内的海上丝路沿线10省(市、区)旅游局(委)和香港、澳门旅游部门共同推动成立推广“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联盟成员将共同把中国“海丝”旅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品牌。

  据了解,该联盟由福建、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以及港澳旅游部门共同发起成立,主要为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带建设,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通过资源整合、产品包装、形象宣传、联合营销等方式,促进“海丝”沿线地区旅游产品一体化开发和推广,推动联盟成员之间的区域互动与合作,最终实现把中国“海丝”旅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品牌的目标。

  成立仪式上,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代表成员单位讲话时表示,海南扼守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要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开拓者和参与者。随着博鳌亚洲论坛在全球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海南已成为我国周边外交、多边外交的重要平台。海南将与联盟成员共同携手整合开发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为纽带的适合境外游客的系列旅游产品,联合在境外主流媒体和网络开展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整体形象宣传推广,联合到境外开展“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拓展沿海旅游境外客源市场。

  联盟《合同宣言》表示,将统一品牌形象,联合产品推广,合力网络营销、共拓渠道开发、统筹营销基金、完善合作机制。据悉,联盟三年工作推进计划包括设计联盟LOGO,编辑制作“美丽中国扬帆海丝”旅游宣传片,编辑制作“海丝”旅游宣传册,编制“海丝”旅游精品线路,还将设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联合推广中心”,组织实施国内外大型“海丝”旅游联合促销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