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5月8日本报以《火车东站对面“黑停车场”生意红火》为题,独家报道了海口火车东站对面的“黑停车场”,引起海口市交警支队领导的重视,由辖区龙华区交警大队向村民私开的“黑停车场”下达整改取缔通知书,要求该停车场停营整改,申办审批手续。

  昨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再次赶到海口火车东站对面的“黑停车场”看到,这家村民私开的“黑停车场”大门已经关闭,在现场,记者看到仍然有不少车辆在门口徘徊,有车主咨询是否可以在里面停车,得到的答案均是不能。

  龙华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这家停车场是由村民私开,没有审批手续,现在下达整改取缔通知书,要求“黑停车场”从接到通知书时起,关闭大门,车辆不得再停入该临时停车场,并要求该临时停车场负责人两日内到龙华交警大队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等待营业或取缔通知。

  “偌大的火车东站没有停车场,这里又车来车往,之前很多车都是直接停在马路上,造成了交通堵塞,这些黑停车场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的,恢复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的运行,才能彻底解决这附近黑停车场的存在。”在现场,龙华区交警这么对记者说。

  在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块立着“车位已满”的提示牌。那么,是不是这么一回事?

  据海口火车东站地下停车场的保安说,该停车场目前正在装修,暂时不能停车。看到记者疑惑,保安便带记者走了一趟。记者看到地下停车场确实在修补。保安称,地下停车场之所以停业修补,主要是去年的台风造成地下停车场有些地方损毁严重。

  保安透露,地下停车场预计月底前后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缓解火车东站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