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近日,一位海南某大学的在校大学生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2014年9月份的时候,她加入海南大学生兼职网,并通过该网找到一份工作,但至今却无法领到工资。这位学生反映,“不仅是自己,还有好多人也被该网站拖欠工资”。对此,海南大学生兼职网相关负责人回应,确实存在拖欠部分学生的工钱,“目前有十几二十位,原因是工资表丢失。但目前正在解决”。

  5月8日,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的大二学生小雨(化名)向南海网记者反映,

  海南大学生兼职网2006年成立,主要招收在校大学生,学生要向其缴纳两百多元的会员费后,网站每天就会提供各类兼职信息,会员可以根据自己选择报名参加兼职。网站会有工作人员联系需要招兼职的商家,像房地产派单的一些工作。学生在工作完后,工资一般是由网站代发工资。

  小雨介绍,去年9月份,作为网站会员的她通过网站找到了一份工作,三天的工作按照约定可以领到230元工钱。原本认为很快会领取到这些辛辛苦苦挣来的工钱的她,至今8个月过去,“工钱却还无踪影”。小雨说,从去年起,该网站在就没有按规定时间发工资,而且一拖再拖,找各种借口。后来,被欠工资的学生也多次到网站找负责人,“可是去了好几次都被打发走了”。

  小雨称,令人纳闷的是,网站地址原来在龙昆南海南师范大学正门旁华源大厦,现在网站办公室也已经搬离,“至今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据了解,该网站由省内多所高校的毕业生创办,已经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根据小雨反映的问题,南海网记者经过一番了解之后,采访到该网站相关负责人李经理。

  李经理介绍,“网站办公室搬迁的原因不是逃避学生工钱,而且因为租金原因搬到其他地方,新的办公室目前准备投入使用”。

  李经理承认,“确实拖欠了部分学生的工钱,网站一直都想解决,但由于之前有些学生因为通讯方式改变,所以无法联系这些学生。目前还拖欠十多位学生的工钱,原因是工资表丢失”,但他同时表示,“将尽快联系这些学生,把工钱发放给他们”。

  在采访中,有网友也反映,目前社会上出现一些所谓针对高校学生的招工及兼职的网站,其做法就是先让学生缴纳一定的会费,在介绍工作后又私吞学生的工钱,然后就“不见踪影”。为此,南海网特此提醒:网友在参加相关兼职网站时,要认真查询对方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并保存好相关的证据,以便于自己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