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拍下了行窃的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监控拍下了行窃的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5月7日晚9时20分许,位于海口高新区汽车广场的汽车4s店都已关灯歇业。这时,一名男子翻过栅栏,剪断该公司防护铁网,进入店内行窃,专门盗窃豪车车灯,当晚花8个小时,来回作案3次,盗走7辆豪车的12个车灯,价值约20万。

  5月8日8时50分许,海南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员工上班时发现停放在该店内一楼、二楼维修车间和二楼维修坡道的车灯被盗,涉及7台豪车,分别为6辆路虎,1辆捷豹,共12个车灯被盗走,损失价值约20万。

  工作人员吴女士介绍,该公司当即向辖区高新区派出所报案。民警前来调查监控发现,监控拍下了窃贼行窃的全程。监控显示,该男子分3次作案,每次作案10至20分钟,持续了8个小时。“非常猖獗,作案时间持续这么长,旁边店面里价值低一些的车辆,都没有被盗,就专盗豪车。”吴女士介绍。

  监控显示,5月7日21时20分许,一名男子翻过围栏进入该公司所在园区内,用钳子将该公司的防护铁网剪断,爬进车间开始实施行窃。

  第一次和第二次作案的位置在该店二楼的汽车维修车间。“他看起来技术娴熟,第一趟用13分钟卸走4个车灯,第二趟,大约10分钟就盗窃4个车灯。”吴女士介绍说,这两次作案间隔了20多分钟,期间男子将盗得的车灯,拿到围栏的另一个方位,扔了出去。“不知道围栏外是否有人接应。”吴女士分析说。

  然而,统计是丢失了12个车灯,如此,还有4个车灯去哪儿了?

  民警耐心地继续寻找线索,结果在时隔7个小时的监控里,这名窃贼再次出现。只见他熟门熟路地再次进入该店,这次到达一楼维修车间,花了20多分钟,又偷4个灯。视频显示,该男子手里有简单照明等作案工具,准备充分,作案手法娴熟。

  吴女士呼吁海口的豪车车主们近期要提高警惕,同时,呼吁警方尽快破案,帮客户挽回损失。有市民通过媒体认出被所监控拍下的这名窃贼,如提供线索有效,该公司将悬赏2000元至1万元不等。

  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