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亚市政府通知,从5月7日至12日,因220千伏大茅变电站间隔扩建,导致三亚地区电网主网架严重削弱,供电能力下降,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10万千瓦,属特别严重缺电。计划于5月9日-12日安排90条10千伏供电线路分早晚时段轮停错峰,先后影响到约4.5万用户。

  此轮停电面广、历时长,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将是三亚地区的通信。记者从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了解到,停电期间,部分固话、宽带、接入网机房、移动基站可能因市电中断退服。据初步估算,预计将有109个接入网、1914套AG/EPON户外设备和50个基站在停电时段内陆续退服,给通信服务带来突出影响。

  为将影响程度降到最低,三亚电信在做好专项通信保障工作的同时,为电信基站和重要接入网机房配备了蓄电池,当市电停电时,基站和机房会继续工作4—8小时。此外,三亚电信还紧急出动了27台移动发电机对重要节点机房和重要基站进行供电,以确保电信骨干网安全稳定运行。

  由于本轮停电范围太大,通信保障工作也面临人员车辆不足、发电机紧缺及个别小区阻挠发电等困难,三亚电信方面表示将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力保通信畅通,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为做好自身通信保障,记者借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第一,及时提前保持手机充满电;第二,提前告知并安排好家中老人孩子,防止断电后通信不畅带来不便;第三,有重要通信和上网需求的,提前了解所在区域供电信息,到有电区域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