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打好“病从水入”阻击战》引起高度关注

  海口市长批示要求保障城市二次供水安全

  海南日报海口5月10日讯(记者宗兆宣)“感谢媒体对海口城市二次供水安全的关注,海口多部门将出台具体措施,切实保障市民用水安全。”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海口市长倪强已对此作出专门批示。

  5月6日,海南日报深读版刊发了《怎样打好“病从水入”阻击战》一文,对海口市城市二次供水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报道。该报道引起了海口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海口市长倪强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海口市水务局牵头,住建局、卫生局、水务集团密切配合,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并提出长效管理办法。

  5月8日上午,海口市副市长蒙国海组织海口市水务局、住建局、卫生局等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口市二次供水安全保障问题,并要求各部门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加以认真整改,切实保障海口市居民饮用水安全。据悉,各相关部门正积极制订具体整改措施,并于近日出台保障二次供水安全的长效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