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水果刀闯银行

  瘾君子大喊“抢钱”

  银行员工奋力周旋辖区滨海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其制服

▲民警正在抢夺男子手中的刀(视频截图)▲民警正在抢夺男子手中的刀(视频截图)

  商报讯(记者崔佳摄影报道)4月29日下午,在海南农业银行海口龙昆支行,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突然闯进海南农业银行海口支行,大声叫嚣要抢银行。之后,威胁银行工作人员无果,不仅没抢到钱,反而将自己捅伤。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滨海派出所赶到现场,将其男子制服,所幸现场无人受伤。目前,该男子涉嫌吸毒和扰乱单位秩序等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0天。

  男子闯进银行大声喊要抢钱

  近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海南农业银行海口龙昆支行,通过当天的监控显示看到,4月29日下午2时3分,一名男子背着一个背包,直直走到银行等候区,没坐多久又走到三号服务柜台前,手里拿着一把刀,不断敲打着柜台上的物品,还在大堂内来回走动,显得有些急躁,嘴里还不断在叫嚣着。

  “他一直喊着‘我要抢钱,我要抢钱’。”中国农业银行海口龙昆支行大堂经理谢荣萍说。据谢荣萍介绍,该男子拿着刀,情绪十分激动,见在柜台抢钱无法得逞,便跑去贵宾室,用刀围堵住了在贵宾室内的银行员工张碧华。

  柜台抢不到钱又跑去贵宾室

  张碧华回忆说:“他拿刀指着我,让我不要说话,否则就杀了我。为了保护我的安全,同事就在贵宾门外一米的距离和他交谈,分散他的注意力。当时,我和他就在贵宾室门内僵持着。后来,趁他不注意,我赶紧溜到旁边的厕所把门关上。”

  男子见状,立马将贵宾室的门关了起来,并搬来茶几堵在门口。之后,转身走到厕所门前想拽开厕所门。

  “看他有些激动,我就劝该男子‘不要激动,有什么话跟我讲,我们会帮助你的’。然后,他突然安静下来,坐在门口,说自己是迫不得已的,具体问他是因为什么事,他也没说。我们讲了大概10分钟,之后,他不知道听到什么声音,又开始站起来用头砸厕所的门,砸了两下没砸开,然后就拿消防栓砸,结果玻璃被砸破了。”张碧华说。

  民警制服男子拘留 20天

  下午2时13分,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滨海派出所赶到现场,据教导员吴育强介绍,在现场,该男子用刀捅自己的胸部说不想活了,民警立马将男子手中的刀夺了下来,随后把他带走。

  “案件审理中,该男子交代自己吸食冰毒后,在龙昆南附近喝酒吃饭,饭后走到龙昆南农业银行,毒瘾发作了便进去喊抢钱。”吴育强表示,经过后期走访调查及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非主观故意行为,而且整个过程该男子用头部砸厕所门,用刀捅伤自己胸部,没有伤及其他人。

  滨海派出所认定,该男子违反了吸毒和扰乱单位秩序等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男子作出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