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吸毒贩毒盗窃,样样都干

  2.曾在一次抓捕中,吞钉威胁民警

  3.昨日盗窃后留下自己的电动车

  4.又指使两毒友来现场取车

  这个“老手”终究还是栽了

盗窃男子被抓获盗窃男子被抓获

  昨日,海口一男子看到他人电动车停在门口没有拔钥匙,便将自己电动车停在不远处,偷走他人的电动车。随后,该男子指使他的两名毒友带着车钥匙去他作案地点取自己电动车。结果被守候在现场多时的飞鹰大队队员抓获,民警又顺藤摸瓜抓到盗车男子。据悉,该男子之前因吸毒、贩毒、盗窃等被警方多次抓获处理过,其中在一次抓捕时曾以吞铁钉伎俩威胁过民警。

  海口兴丹路上丹花苑小区门口一家小吃店老板说,昨日早上6时许,他骑车来到店里,进店时没有将钥匙拔下来,他在店里呆了几分钟后出门发现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幸好我们这边有监控,看了监控后真让人哭笑不得。”该店老板称,在监控里,一名中年男子走到电动车前佯装打电话,并往店里看了一眼,之后骑上电动车拧开钥匙就将车盗走了。几分钟后,接到老板报警的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赶到现场,他们首先查看了监控视频,发现在距离该店不远处,该嫌疑人停放了一辆电动车。

  飞鹰大队一队员说,发现嫌疑人将一辆电动车停在距小吃店不远处,他们制定出“守株待兔”的抓捕方案,并且对该小区以及路边的商贩进行走访,发现5月7日该嫌疑人也作过案。昨日上午11时许,一男一女两人突然出现在嫌疑人停放电动车的地方,当男子准备骑走电动车时,两人立即被守候的飞鹰队员擒获。经突击审讯,两人称自己是嫌疑人的同伙,因吸毒成了朋友,这次是受嫌疑人指使,前来帮忙取他自己的电动车的。

  “当我们对两名前来取车的人员进行简单问话后发现,偷车的那个嫌疑人(中年男子)被我们抓过3次。”飞鹰大队一名队员说。该嫌疑人系海口琼山区甲子镇人,之前因为吸毒、贩毒、盗窃等被飞鹰队多次抓获处理过,其中在一次抓捕时还以吞铁钉伎俩对民警进行威胁。

  掌握关键信息后,飞鹰队员立即前往抓捕,为防止嫌疑人再次吞钉子,抓捕人员决定引蛇出洞,让他的两名同伙以取到车为由叫开房门,随后飞鹰队员进入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