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民张先生在大润发超市国贸店购买了18盒椰子汁,饮用后出现了腹泻的症状,他怀疑是椰子汁引起的。

  5月2日,张先生在大润发超市购物时,看到椰子汁搞促销,一组六盒才卖17.6元。考虑到家人平时爱喝椰子汁,张先生便买了三组,当天中午吃饭完后,他就开了一盒来喝。“喝的时候觉得椰子汁有沉淀物,喝起来像豆腐渣,味道也有点怪怪的。”张先生说,喝下后没多久,他就感觉肚子不舒服,随后出现腹泻的症状。

  随后,张先生查看了椰子汁的保质期,发现三组椰子汁中,其中两组椰子汁的生产日期为2014年8月6日,保质期为9个月。他算了一下,5月2日购买的椰子汁,距离过期时间还有4天。第二天,张先生托朋友跟大润发超市联系,但超市方面一直没有回应,“直到前几天,他们才给我打电话,说可以退货。”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大润发超市国贸店,客服部经理王女士表示,张先生购买的即将过期的椰子汁确实是他们超市销售的。“接到张先生反映的情况后,我们马上去库房检查,发现库房里只有生产日期为2014年12月之后的产品,货架上怎么会出现去年8月生产的椰汁呢?”对此,王女士也很纳闷。随后,她向记者展示了超市的进货记录,记录显示,今年元旦以来,超市购买的该品牌椰汁仅有2014年12月和2015年2月三个批次。

  王女士告诉记者,对于保质期在6个月以上的产品,他们一般会在距离过期时间还有20天左右时下架,对于张先生所购买椰子汁的来源,他们会进行跟踪调查。随后双方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