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海大道延长线违建“前仆后继”

  刚拆掉一批又“长”出20多家

  市民呼吁执法部门尽快拆除

  12日上午,王先生向南国都市报反映:海口龙华区城管曾对丘海大道延长线两旁的违建进行严肃打击,拆除了不少违建铺面和仓库,现在又有20多家违建铺面和仓库建起来了,希望城管执法一视同仁,要尽快把新建的违建拆除。

  据王先生介绍:海口丘海大道延长线自2011年3月开通以来,附近的一些村民公开打出招牌出租丘海大道两旁的空地(原农用地),不少不法商贩租用这里盖起了违建铺面及仓库。随后,丘海大道两旁的违建如雨后春笋般“长”起来。乱搭乱盖的违建极大地影响了延长线两旁的景观,群众多次向海口城管执法部门等单位举报,得到了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海口龙华区城管对此进行打击,拆除了数十家违章铺面及建筑。

  然而,过了不久,一些村民又公开打出出租空地的招牌,现在又有20多家铺面和仓库建起来了。王先生等群众多次向城管举报,执法人员曾多次赶到现场制止。但最终这些违建铺面和仓库还是建起来了。

  王先生说:“我们认为政府打击违建应一视同仁,我们希望媒体对此进行报道。”

  王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丘海大道延长线上“雄塑管道”、“联塑管道”两家违建铺面和仓库进行采访。被采访者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租金10元/平方米一个月,一次至少租1000平方米。租地后,业主再在这里搭建铁皮简易房和仓库。

  一些违建业主称:城管执法人员曾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但他们不但没拆除,而且营业有1年多时间了。

  记者随后拨打了海口龙华城管的执法电话,龙华城管特勤中队的何队长赶到了现场。何队长对记者说:“新增的这20多间铺面及仓库都是违章建筑,城管执法人员已到现场下达整改通知至少有两次了,要求违建铺面业主要么补办相关报建手续,要么自行拆除,但这里没有一家违建业主遵守城管的要求。我们将再次向这些违建铺面下达整改通知,并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让上级部门决定何时拆除。”

  随后,龙华城管特勤中队的何队长与另一名执法人员一道,对“雄塑管道”、“联塑管道”等铺面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于5月17日前改正。否则,将对此进行强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