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违建已基本完工楼顶违建已基本完工

  商报讯 位于海口市龙昆南路30号的正大豪庭小区是一个比较高档的新建小区。从2013年11月起,小区多栋楼房的顶部存在楼顶加建的情况,阁楼频频如春笋般“长”出,陆续遭到业主投诉。早在2013年11月,国际旅游岛商报就曾独家报道过正大豪庭小区1号、2号和6号楼楼顶墙板被打穿建阁楼之事,如今一年多过去了,此前被曝的违建虽然被有关部门叫停,但之后没有了下文,现在有的已经住了人。近日,该小区6号楼楼顶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小区业主向商报反映称,6号楼顶层一业主将原本两层的跃层加建到了三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网友发帖

  物业和开发商默许 小区违建一直未停

  5月7日,网友“a6766”在网上发帖称:(由于)物业和开发商的默许,正大豪庭违建一直未停止,(业主)也经过多次的投诉举报没有效果,为了防止被公关被和谐掉特发此举报帖,静观海口市龙华区城管的处置。并称现在违建部分已开始上涂料了,还通过图片晒出小区内的6号楼楼顶新建的违建,称投诉时正在灌水泥,如今已经开始装修,外墙涂料已做好。难道又是跟2013年的投诉一样,一边说拆一边装修吗?城管咋这么会忽悠人呢?

  5月12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发帖人,也是正大豪庭小区业主彭(化姓)先生。彭先生表示,近日,他在小区散步时,发现6号楼楼顶有人在施工,由于之前小区顶层就频频爆出违建之事,他来到6号楼楼顶查看情况,果不其然,楼顶的的确确有人在加盖违建。

  彭先生说,为了偷偷摸摸加盖违建,顶层的两个消防门也不知道被谁给封死了。不过,其通过楼道间的窗户,能清清楚楚看到违建的相关情况。“原本的楼顶就是空旷的天台,这两年陆续建起了一些建筑,不过6号楼2805室楼顶是新建的。”12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采访时,彭先生还拿出前几天拍的照片跟现在实体进行对比,结果发现6号楼的2805室楼顶确实冒出了新的建筑物。

违建疑有业主入住违建疑有业主入住

  小区业主

  城管部门曾调查 有些违建已有人入住

  据了解,6号楼2805室正在进行装修,由于该户型属于跃层,相对应2805室上面的29层同属于一位业主,但现场的情况是,该业主在29层的基础上又加建了一层,由原来的两层跃层变成了3层。

  “小区环境其实还不错,可是就是违建之风屡禁不止。”正大豪庭的另外一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基本上几栋楼的楼顶都出现过违建,城管部门也介入过调查,但还有些没拆掉。

  “现在很多业主都已经入住,在楼顶加建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彭先生表示,楼顶原本也是属于所有业主的公共区域,属于露天的观光平台,现在基本都被私人改建为住房,有损广大业主的利益,且有的违建已经有人入住。

  小区物业

  针对投诉将积极联系违建业主妥善处置

  随后,记者来到正大豪庭售楼处发现,小区售楼处展示的预售证材料显示,该小区最高的楼层为29层。而在业主所反映的6号楼,原本29层的楼房已经变成了30层。对此,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张先生表示,6号楼2805室的业主正在进行装修,但并没有把相关方案报备给物业,物业虽然接到了违建的相关投诉,但对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不过,针对其他业主反映的情况,他们会积极与涉嫌违建的业主联系,要求其补办手续,否则,应由相关部门处置。

  

违建疑有业主入住违建疑有业主入住

  城管部门

  已经立案 需要物业配合做进一步调查

  当日下午,海口龙华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据一名城管工作人员郑先生表示,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城管部门已经掌握,并初步认定6号楼2805室楼顶部分为违建,并且已经在5月7日那天立案调查。不过,因为联系不到施工的业主,还需要在物业配合下做进一步调查。

  5月13日,网友“a6766”再次在网上跟帖称“仅仅又过两三天,违建开始装修都快好了,窗户、外墙已贴(瓷砖),一边是小区业主的大量举报投诉,另一边是违建业主肆无忌惮继续加建,到底是何方人物在背后撑腰?

  对于海口正大豪庭小区内,各栋楼楼顶的违建为何屡禁不止?此前违建为何一直没有作出处理?商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