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纠风热线》由海口市纪委监察局、市纠风办、市委宣传部、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是海南唯一一档广播电视同步直播的民声监督节目。

  八年来,《椰城纠风热线》由最初的广播直播,逐步发展到广播、电视同步直播,今天已实现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四位一体的全覆盖。

  在全国同类节目中,《椰城纠风热线》在坚持市领导带头的一把手上线八年、坚持广播、电视同步直播八年、坚持定期深入街道和乡村开展直播八年等方面独树一帜。

  截止2015年5月11日,《椰城纠风热线》已成功播出1103期,上线单位146个,上线市领导47人次(平均每2个月有1位市领导上线),上线“一把手”1026人次(平均每月有11位一把手上线),有8963位嘉宾走进直播间参与节目。八年来,共接到咨询、投诉问题10485件,办结10066件,办结率为96%,群众满意率达94%以上,一大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八年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电视台、《海南日报》、《海口晚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共参与报导的稿件达八百余件。

  《椰城纠风热线》先后荣获2007年海口十大新闻和海口市新闻奖“特别奖”,2008年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优秀栏目、2009年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优秀栏目二等奖,2010年再次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评为优秀栏目一等奖,成为唯一连续两年荣膺全国同类政风行风热线最高奖项的节目。2011年,《椰城纠风热线》栏目荣获全国年度“十佳”优秀栏目奖。2012年、2013年,《椰城纠风热线》工作室先后被海口市总工会、海南省总工会授予 “工人先锋号”称号。2014年4月,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全国城市台品牌电视民生栏目》。栏目总制片人刘斌被评为“全国广播电视民生栏目影响力制片人”。

  2014年12月12日,《亮见》首次亮剑,海口的21.8万部手机和电脑用户同时在线参与,12月30日第二期直播,这个数字达到44.3万,比首次直播翻了一番,两次直播,共有66.1万新浪海南网友实时在线参与。截至12月31日,《亮见问政》网络专题点击量163万, 408435位网友参与投票、提问。微博话题《亮见问政》阅读量达到1067.6万,这对仅有800多万人口的海南、200多万人口的海口来说,无疑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数字。

  2015年1月3日,中央电视台就《亮见》节目所取得的效果进行了专题报道。2015年1月15日,海南日报A05整版对《亮见》节目进行深度解读。

  未来,在椰城,《椰城纠风热线》将传递更多的百姓呼声,传递更多的政府温暖。

  借此《椰城纠风热线》开播八周年之际,为及时向市民解读海口新政、倾听百姓心声,梳理和总结八年来的工作,《椰城纠风热线》在5月13日推出特别节目——《感恩·八年》,并邀请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光平走进直播间,与百姓面对面。(通讯员:蔡慧忠、黄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