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
2015新媒体大V海口行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2015新媒体大V海口行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

  南海网海口5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5月15至18日,新浪、腾讯等21位知名公众号的记者编辑将走进海口,发现“幸福海口”的奥秘。在5月14日晚的欢迎“大V海口行”活动上,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表示,希望通过大V们手中的笔和镜头,将海口的美丽、海口的香甜、海口的舒适推介给国内外广大网友,让网友更多更好地了解海口、喜欢海口。

  “海口生态环境优美,阳光明媚,沙滩洁净,椰影婆娑。”孙新阳在致辞中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国最年轻省会城市优质的空气质量、独特的旅游资源。他说,海口是一座开放而富有活力的热带海滨城市,不仅拥有诸如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冯小刚电影公社、新埠岛国际游艇会等充满时尚文化元素的休闲娱乐项目,更为重要的是秉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开放的特质,拥有自由、宽松、包容的思想文化舆论环境,是怀揣梦想的各类媒体人、草根创业者、网络达人施展才华的舞台和创新创意的乐园。

  孙新阳表示,新媒体特别是网络大V在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汇集民智民才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他们都十分关注和支持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治理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以自己特殊的方式,提高了海口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为海口打造海南“首善之城”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孙新阳说,当前海口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市上下抢抓“一带一路”重要战略和“互联网+”时代新机遇,围绕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和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第一要务,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防风险,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坚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红利,向精细管理要效益,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和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坚持回应民生重大关切,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百姓的幸福家园;坚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构建爱学习、勤思考、风气正的政治生态,铆足干劲推动海口持续健康发展。孙新阳表示,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和谐的舆论环境,更离不开媒体的大力支持,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海口、支持海口、推介海口”。

  媒体大V代表单之蔷表示,将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海口的生态之美,领略海滨城市的文明和开放。

  据了解,此次2015新媒体大V海口行活动中,知名网友将用各自的角度发现海口生态之美,品味海口文化之韵,探究海口绿色发展之路,扩散海口的魅力。参加此次活动的新媒体阵容强大,包括@单之蔷、 @单光鼐、 @中青报曹林等21位知名公众号的记者编辑,粉丝总数超过2亿。海口市领导袁光平、吴川祝参加欢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