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西南电厂至三亚送出线路工程

  三亚开始第二轮错峰停电

  南国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利声富)从14日开始,三亚开始新一轮错峰停电。受到诸多因素影响,造成三亚供电缺口较大,5月14日至24日,因供电缺口问题还在解决当中,从14日开始,三亚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错峰停电。

  受乐东西南电厂和昌江核电投产的推迟,以及岛内电厂机组脱硝等因素的影响,使得三亚市的供电缺口大大增加,进入夏天后,三亚市的最大供电缺口预计达到10万千瓦左右。为解决缺电的问题,三亚供电部门决定加速完成西南电厂线路输送工程建设,5月7日至6月24日期间,安排6个阶段完成西南电厂的送电线路配套工程。

  南方电网三亚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扩建期间会影响到供电部门负荷能力,电网安全性也下降,为确保电网安全,5月9日至12日,三亚市安排90条10千伏的线路进行轮流避峰。5月14日至24日间,三亚市区又迎来新的错峰停电。虽然这次错峰停电的时间比第一次长,但供电部门也采取多种手段和措施,以应对停电期间造成的不便。

  同时,供电部门也表示,在计划的6个电网建设过程中,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施工,是整个大茅变电站间隔扩建配套工程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因此只要这两个工程的建设完成后,整个三亚市区的供电情况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供电部门希望停电期间,市民适当安排好自己生活作息,减少停电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此外,也呼吁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养成节约用电好习惯,懂得节电的小窍门,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