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电动车6次被盗6次找回

  是啥护车“神器”这般牛?

  加装定位仪 快快学起来

  南国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王小畅)电动车被盗找回已经是很庆幸的事,海口男子张先生的电动车,一年多时间内,竟然6次被盗,而且6次都成功找回车子,还让警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如此“奇葩”的事是如何做到的?张先生称他电动车上装有护车“神器”。

  14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文庄派出所见到张先生,他正在做笔录,申请领回被盗的白色电动车。

  张先生介绍,13日凌晨0时许,他骑车去接朋友。到达后,他把电动车停放在一家单位门口,因为只是进去接一下人,他也没有拔车钥匙,两三分钟后,他一出来就发现车被盗了。张先生称,这辆去年4月买的车已是第六次被盗了。

  张先生家住南北水果市场附近,之前买的电动车才二天就被盗了,他又新买了一辆。在朋友的建议下,他狠下心花了360元,装了个GPS定位仪,没想到竟成了他的护车“神器”。

  13日凌晨1点多钟,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琼山飞鹰大队的民警很快和他取得了联系,并迅速布控。

  据琼山飞鹰大队一中队陈警官介绍,他们通过电动车上的GPS,发现车停在下坎西路琼山侨中附近,由于定位有偏差,又是停放在居民楼内,晚上都关门了,所以没办法找到。

  13日上午8点,飞鹰队员便开始蹲守,中午只能吃糕点充饥。十余个小时后,当晚9时许,两名嫌疑人出现在该居民楼一楼大厅时,立即被民警抓获。民警在嫌疑人住处发现多个电动车牌、匕首等作案工具和赃物。两名嫌疑人都姓蒙,新坡镇人,90后。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飞鹰连续为自己找回电动车,张先生高兴地称,他会发微信朋友圈为飞鹰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