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翻拍吴鹏。南国都市报记者徐培培翻拍

  16岁的少年,却给自己取了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网名,叫做“恶魔的平凡死亡不可怕”。14日上午11时许,来自贵州的吴鹏在QQ空间留下一段轻生的话后,和家人失去了联系。

  吴鹏来自贵州,今年16岁,刚来海口20多天,和在这里经商的叔叔一家一起生活,在叔叔的帮助下,吴鹏顺利在一家美发店做起了学徒工。“在这个世界上我活得好累。我不想再累下去了!不想再烦下去了!只有死亡才会让我觉得真正的解脱,真(正)的舒服。再见了,我的家人;再见了,我的朋友,永别啦!”吴鹏的QQ空间以黑暗、忧郁的深蓝色为背景。他在海口的叔叔告诉记者,吴鹏是昨天(14日)早上8点多出门的,可是上午他的老师打电话来,说吴鹏今天根本没来上班,大家这才四处寻找。

  可是,吴鹏的手机关了机,而他在QQ空间里这样一番话,却让家人担心不已。

  叔叔吴先生说,吴鹏性格偏内向,但是来到海南后,这边的亲戚对他都很不错,他实在想不出吴鹏为何有了轻生的念头。14日晚上,吴先生和亲戚朋友们向警方报了案,但是今天(15日)早上传来的一个消息,让他们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

  早上8点多,吴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在海边游玩时,发现地上有几件衣服,以及手机、钱包等物品,周围却没有人。这位热心市民拿起手机,却发现这部手机被海水浸泡后已经坏了,他就取出手机卡装在自己手机上,找到了机主家人的电话。

  吴先生等人赶忙来到海边,发现这些东西正是吴鹏的。那么吴鹏人去哪里了?他的衣物为何被丢弃在这里呢?接到报警后,辖区民警派出了巡逻艇在附近海面搜寻,却依然不见吴鹏的踪影。

  吴鹏失联后,他的亲戚、同事纷纷献计献策寻找,还在他的QQ空间里留言,却始终不见回音。

  吴鹏家人表示,有知情者请立即拨打电话18608955548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