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昨起休渔

  违反规定最高罚5万元

  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刘少珠)记者今天从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海口从5月16日12时起至8月1日12时进入休渔期。北纬12度以北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单层刺网、钓具外,禁止其它所有作业类型生产。

  休渔期间,所有应休渔船原则上回船籍港休渔,对违反休渔规定的渔船原则上一律扣港处理;对海上拒不接受检查的渔船,要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并按“海查陆处”机制和有关渔业执法协作方案制度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对违反休渔规定非法作业、电毒炸作业、套牌或使用假船名作业、暴力抗法的渔船,一律扣除全年渔业油价补助。伏季休渔期间,各涉渔区、镇(街道办)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形成人人参与管理、监督的局面。休渔期间,禁止休渔渔船将休渔作业类型调整为非休渔作业类型出海生产,非休渔渔船也不准携带休渔作业类型的网具出海生产。

  对举报有功的人员,将给予物质奖励;对违反休渔规定的渔船,将处以没收渔获物、渔具、暂扣捕捞许可证和5万元以下罚款。

  省海洋与渔业厅休渔举报电话为:65320452,海口市海洋渔业局的举报电话为:68723547,海口市海洋渔业监察支队的举报电话为:6853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