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老汉在海口遇“捡钱分钱”老骗局

  钱一分也没分到倒搭进去1.8万

  本报15日刚报道四川一女士在三亚遭遇“捡钱分钱”骗局,损失9.8万元。没想到,同样来自四川的李老汉在海口也遭遇了这种老骗局,被骗了1.8万元。记者张野

  来自四川的李老汉今年63岁,在海口打工已经十几年了。5月16日11时许,李老汉去金牛岭公园附近的某银行存钱,刚走出银行门没多远,就看到地上有一沓钱,“里面除了一张100元人民币,剩下的都是外币。”李老汉说,当时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捡起来,一名男子走上前问李老汉是否看到他丢的钱,并告诉李老汉,他丢的外币折合人民币9.8万元,说完匆匆走了。

  “我转头一看,刚才还在地上的钱不见了,然后就有一男一女过来跟我说,钱是他们捡去了,要跟我一起把钱分了。”李老汉说,他一时心动就跟着一男一女来到了金牛岭公园里一棵树下准备分钱。男子提出让李老汉和女子将银行卡或存折给他,并告诉他密码,他去给两人打钱。李老汉有些迟疑,男子表示只要将密码告诉他就行,大家的存折和银行卡都交给李老汉保管,“当时那个女的把银行卡交了出来,并说出了密码,我就放松了警惕,把存折密码也告诉他了。”李老汉说,随后男子将大家的银行卡和存折用一个黑塑料袋包好,递给李老汉保管,就去给二人“打钱”了。

  等了一会,女子称去上厕所离开了。李老汉越想越不对劲,他将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登时傻眼了:里面装的都是废纸!李老汉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去银行查询,存折里原来的18840元只剩下40元了。李老汉告诉记者,存折里的钱是他辛苦打工攒下来的,准备留着给孩子买房子的。他将此事告诉家人后,家人马上去辖区海垦派出所报了案。

  昨日,海垦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李老汉的案子他们已经受理了,下一步会查看案发当天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线索。“这种骗术十几年前就有了,专门找老人和农村人来骗。”民警提醒,预防类似骗局最根本的办法就是不贪小便宜,不轻信“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