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胆顽猴溜进小区偷吃水果

  三亚相关部门:这只临春岭公园野猴可能是下山觅食

坐在空调外挂机上的“猴哥”。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摄坐在空调外挂机上的“猴哥”。南国都市报记者贺立樊摄

  周日的上午,海南省农垦三亚医院职工小区闯进一位不速之客,一只成年猴子溜进小区,晃悠几圈之后,爬上一栋居民楼的三楼,坐在一台空调外挂机上啃着水果。这只来历不明的猴子迅速吸引了居民围观,为了防止猴子伤人,医院方面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守候,而猴子则是懒洋洋地坐在空调外挂机上吃水果,时而面朝下趴着,颇有趣味地打量着下方的人群。

  南国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猴子依然坐在空调外挂机上啃着水果。关于它的身份,也引起了居民的猜测。“可能是附近山上跑下来的,应该是野猴吧。三亚环境好,附近的山林里藏着许多小动物,这应该是一只走出大山的猴子。”有居民对记者打趣道。不少住户拿起手机,将猴子吃食的憨态拍了下来,称其为“猴子进城”。不过玩笑归玩笑,关于这只猴子的处置,可让医院方面伤了脑筋。“不知道会不会伤人,安排人手在底下看着,已经联系了相关单位。”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随后联系了三亚市动物植物保护站林站长。他告诉记者,这只猴子是临春岭公园的野猴,保护站已经连续跟踪了几天。“最近山上可能缺乏食物,野猴下山觅食,这是一只猕猴。上午安排了人员到现场,保护站已经跟踪它几天了,最初在临春河路出现。这只不是疯猴,身体健康,大自然的生物应按照大自然的方法处理。它认识回家的路,能够找到自己的窝,希望大家不要骚扰它。”林站长介绍,希望大家减少围观,让野猴自然地回家。

  记者了解到,位于三亚市凤凰路的临春岭公园占地2800亩,是三亚市区周边较大的自然公园,也是三亚市唯一一处开放式公益性的森林公园。公园小径旁的树林深处,不时会冒出几只猴子机灵的小脑袋,好奇地张望游人。早在去年11月份公园开放时,就有市民发现了成群的猕猴,不仅坦然地面对市民手中的相机,还喜欢接过市民抛来的食物。据三亚市动物植物保护站介绍,这群临春岭公园的猕猴大约有数十只到一百只左右,为海南本地的野生猕猴,附近的凤凰岭此前曾经发现过野生猕猴,不排除凤凰岭的猕猴跑到临春岭觅食。据了解,开放后的临春岭公园颇具人气,每日入园人数在4000人次左右,节假日更是上万,游人一般都携带了食物,这可能是吸引猕猴前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