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治疗的肖中斌((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正在治疗的肖中斌((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南海网海口5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我儿子小斌马上就高考了,没想到被撞成这样。”5月17日,在海南省医院重症监护室外,海口市石山镇村民肖重如满眼是泪。

  现在距离2015年高考只剩不到20天的时间,长流中学高三6班的学生肖中斌却躺在病床上,他全身多处骨折,至今已昏迷9天,尽管偶尔醒来,但神志不清。肖重如告诉记者,肖中斌是他的大儿子,学习成绩在班里属于中上等。5月8日上午放学后,肖中斌由于皮肤有点过敏,他跟同学借了电动车回到石山镇的家中拿药,中午1点多,他骑着电动车往学校赶。

  “就在出村的小路上,小斌被一辆农用车撞到,倒在血泊中。”肖重如说,被送到医院后,肖中斌被诊断失血过多,全身多处骨折,经手术抢救后转入了重症监护室。

  由于肖中斌昏迷,交警无法对其录口供,也无法对案件定性,新农合医保无法对交通意外伤害报销。肖重如一家平常以务农为生,家里种了些木薯、甘蔗等,微薄的收入无法支撑每天约万元的医疗费用。“小斌出事后,现在已经花了快20万元,我们只能到处借钱。”肖重如无奈地说。

  据肖中斌的老师说,肖中斌的成绩不错,而且在学校里人缘很好,篮球打得特别好。听说肖中斌遇到交通事故受伤后,全班49名同学都很难过,自发捐款。下周一,学校还会发动全校师生捐款。

  如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可以拨打13876302112联系肖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