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接到“领导”来电男子2万打水漂

  面对陌生电话号码,未核实对方身份

  日前,在文昌一商场上班的黄先生接到“领导”来电,虽然号码是陌生号码,但黄先生连核实都没核实,就按照“领导”的意思汇了款,等反应过来时,2万元已经没了。目前,文昌市文城镇城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案。记者张瑜

  黄先生是文昌市文城镇一家商场的修表工,今年28岁。据黄先生介绍,4月26日下午5点多,他下班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突然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过来,对方称是他的领导。黄先生当时还问了一句“是哪位领导?”对方在电话中反问:“你有几个领导?”听到此话,黄先生立即想到了商场的黄总。对方在电话中要求黄先生“明天上午来我办公室一趟”。

  次日上午,黄先生按照约定的时间正准备去“领导”办公室,谁知“领导”又打来了电话。“他说正在办公室跟另一个领导谈点事,过一会再打电话让我上去。”黄先生说,过了几分钟后,“领导”又打来电话,称想给正在谈事的领导送个红包,不好意思拿现金出来,要黄先生帮忙去转账。听到“领导”这么说,黄先生立即去最近的银行,将卡里的1万元钱转到“领导”指定的账户上。大约过了几分钟,“领导”又来电称钱不够,让他再汇一万。随后,黄先生向朋友借来一万元,再次汇到指定账户。没想到过了十几分钟,“领导”还要求他继续汇款,此时黄先生起了疑心,赶紧给商场的经理打电话核实此事,等经理核实过后,黄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而这时,“领导”电话早已关机,黄先生汇出去的2万元钱也打了水漂。

  事发后,黄先生向文昌市文城镇城南派出所报案,目前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领导”身份诈骗钱财的报道,他此前也在媒体上看过,但事发当天他接到“领导”电话时,因为对方口音和商场的领导口音比较相似,当时有些懵,所以就信以为真了。对此,城南派出所民警表示,尽管该骗术已是老骗术,许多当事人不注意,骗子仍有空可钻。警方提醒,当接到有关钱财、汇款的电话时,一定要核实当事人身份,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