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椰林5月16日电 (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陈思国)今天,以“美丽中国与诗意陵水”为主题的首届陵水诗歌节在美丽的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河畔举办,来自省内外的20多名诗人相聚一起,寄情山水、以诗言志,并且共同研讨当代诗歌发展走向,深入挖掘诗意山水等问题。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星星》诗刊副主编龚学敏、《汉诗》主编张执浩、藏族诗人扎西才让、彝族诗人倮伍拉且以及我省黎族诗人郑文秀、知名诗人李孟伦等20多名诗人出席。

  首届陵水诗歌节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陵水县委宣传部主办,陵水县文学协会协办,旨在搭建高端诗歌文化交流平台,推动陵水诗歌创作繁荣发展,打造“诗意陵水”文化品牌。

  近些年,陵水诗歌创作氛围活跃,涌现出郑文秀、李玉峰、李其文、周凌风、郑纪鹏、李仁盛、杨明衍、符胜芳等一大批诗人,特别是作为黎族诗人的杰出代表郑文秀,已经先后出版了《水鸟的天空》、《可贵的迹象》两本诗集。这些诗人用诗的语言与丰富的意象,勾勒陵河两岸的自然风物,抒写对陵水大地的深情爱恋,寄托着他们对陵水山河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