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晚至18日凌晨,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六大办”和区城管局组织近百名执法人员,对龙峰路、义龙西路和海垦天桥等占道经营的“钉子户”进行重点取缔。在海垦天桥整治现场,执法队伍遭到人为恶意破坏,趁天黑朝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扔石头。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无奈地对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说,他们几乎每次执法时都会遭到人身威胁,尽管如此,龙华区委区政府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态度不变,只要是违规的,一律坚决取缔!

  在海口市龙峰路,道路两边有不少大大小小的饮食店和水吧等店铺,不少商家都把座椅摆放在人行道上,不但占道经营,且产生的噪音还影响了附近市民休息,群众对此亦多次投诉。17日晚,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六大办”和区城管局组织近百名执法人员来到龙峰路进行现场查处,一些经营户看到城管执法人员,立即搬走桌椅板凳欲撤离,被执法人员当场制止,违规摆放的物品一律查扣。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一个月内,执法组就到龙峰路查处了四五次,这里的部分商家每次被查扣时都说“今后再也不占道经营了”,但是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又继续占道经营,可谓是占道经营的“钉子户”。对此,龙华区城管局将持续打击,发现一次查扣一次。

  在海口市海垦天桥下,常有一些夜宵摊点在人行道上和天桥下占道经营,由于附近正在修路,经常导致交通发生拥堵,龙华区也将该路段列为重点打击对象!17日晚上10时许,当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现场取缔占道经营摊位时,竟遭到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起哄,还有人恶意破坏执法,趁天黑朝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扔石头。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无奈地对记者说,他们几乎每次执法时都会遭到人身威胁,尽管如此,龙华区委区政府对于违规占道经营的态度不变,只要是违规的,就一律坚决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