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建设中的港湾小学正在建设中的港湾小学

  近日,有椰城家长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吐露担忧:海口市今年新增的西湖实验学校和港湾小学,目前还没有完工,今秋能准时开学吗?昨日,记者致电海口市教育局获悉,目前两所学校正在加班加点,争取能在暑期完工以保证顺利开学。此外,在工程验收时除对建筑质量、消防等方面的验收,还包括室内空气质量的检测,家长不必担心新建教学楼带来的空气污染。

  目前正督促加班加点建设

  18日上午,记者在港湾小学正在建设的工地前看到,大楼主体已经成型,防尘罩内工人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据海口市教育局负责该项工程的计划财务处处长李晓锋介绍,港湾小学要求9月份必须开学,目前正在督促工程队加班加点进行建设,现在主体基本封顶,正抓紧时间砌墙,此外,还有个体育馆的项目也正在进行,计划9月份能开学。西湖学校,建设也在进展中,中段还在开挖,该项目由龙华区教育局组织实施,现在海口市教育局正在督促项目加快进行。

  新装修校园将对甲醛进行验收

  关于家长担忧的“新装修的校园可能存在空气污染”等问题,李晓锋表示,新装修的校园做工程的有专业的处理办法,在建设过程中所选的建材坚持选材安全原则,还有抽甲醛的程序,验收的过程中,包括消防、空气等方面进行验收,家长对此类事情可以放心。

  此外,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将建成的西湖实验学校招8个班、360人,初中招6个班、300人;港湾小学招4个班、180人。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由于西湖学校和港湾小学正在做收尾工作,报名地点暂时不能设在学校内部,为方面广大家长报名,特将西湖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的招生代办点设在海口市第十小学,西湖学校初中一年级的招生代办点设在第十一中学,港湾小学一年级的招生代办点设在海甸岛三西路15号海口市考试中心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