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海南省雷阵雨天气频繁,16日海口地区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预计本周海南省前期气温较高,后期全岛依旧多雷阵雨天气。

  据监测,5月11日~12日,本岛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部地区午后出现雷阵雨,个别乡镇雨量达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35~37℃,其余地区32~35℃。13日~15日,全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16日~17日,全岛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北部局部地区雨量达到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16日,为临高县城95.1毫米。

  据统计,5月11日08时~18日08时,全岛共有41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1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临高县城143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前期气温较高,后期全岛多雷阵雨天气。

  陆地方面:18日~20日,受西南气流影响,本岛北部、西部和中部地区晴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东部和南部地区多云有小阵雨;最高气温北部和西部地区33~36度,其余地区30~33度。21日~24日,受偏西气流影响,全岛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北半部的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最高气温全岛30~33度。

  海区方面:21日~24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本岛西部和东部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级;其余时段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不要打开电视机、电脑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行车遇雷阵雨不要停车避雨;要紧闭车窗,收起天线;不要在车内听收音机,最好关掉;要减速慢行,开启双闪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