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闹市区发现的竹子井盖三亚闹市区发现的竹子井盖

  近日,三亚微信朋友圈里一条竹井盖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

  该微信题为“三亚真有竹子做的井盖儿”并配发现场图片,反映三亚一处闹市区发现竹子井盖,水泥破损,里面的竹子清晰可见。

  5月1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报料人郑先生。据他介绍,事发竹井盖已经造成多人受伤,至今不知道该由哪个部门管理。

   现场:井盖坏

  了里面是竹子

  5月18日中午,在郑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胜利路供电公司宿舍后面老林业局往北过红绿灯自动图书馆前面。一个破损的井盖位于人行道的中间,井盖已凹陷,水泥大部脱落,里面露出的竹片十分清晰。

  此处位于闹市区,向南侧100米左右就是三亚湾凤凰岛路口,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十分密集,稍不留神就容易踩到破损竹井盖跌倒。

  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短短十分钟,就有二十多人走过,此时正值中午,如果在早晚期间,人流量应该更大。在已经破损的竹井盖旁边,还有一处同样的井盖,表面也已经开裂。

   市民:路人接

  连受伤不知谁管

  据附近的商家介绍,这个竹井盖已经破损多日,接连造成路人受伤,打过很多电话至今也没有解决。

  店主阿华介绍,去年雨季,一辆小轿车不慎轮胎陷到井盖里,造成汽车底盘损伤。

  “经常晚上有过路的人不小心跌倒受伤”,附近商户说,有一次一位外地游客老太太跌倒,擦伤膝盖。

  郑先生说,三亚闹市区有这种竹井盖明显不安全,已经破损成这个样子,不但容易造成行人受伤,而且十分影响三亚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部门:几经辗 转至今无人认管

  18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接连拨打三亚市几个部门的电话,就竹井盖问题寻求解决办法。

  记者登录三亚市政府网站,首先拨打三亚市园林局环卫管理科的电话88672150,该电话是一个传真电话,无法拨通。

  之后记者拨打114查询三亚市政总公司电话88261435,打通后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拨打三亚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电话88595007,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几分钟后回复,告知记者这属于市政部门管理。

  几经询问,记者拨打三亚市住建局市政公用建设科电话88272595,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应急维护中心管理,并告知了电话,88985808。记者随后拨打电话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说马上派工人到现场。

  半个小时左右,一名许姓工作人员回复电话,告知记者,经过核查,现场破损的竹井盖是路灯所管理的路灯井,主要用来装置电线。他说,市政从来没有进过这种竹子做的井盖,都是铁制。“马路上车多人多,这种竹子井盖根本不安全。”该工作人员介绍,三亚全市正在进行井盖全面更换工作,与北京上海按照相同的标准执行。他确认不远处的另外一个井盖也是竹子井盖。

  为什么用竹子做井盖?三亚市还有多少竹子井盖?

  南国都市报记者随后拨打了三亚市路灯所的电话,88869083,工作人员接听后表示,尚不知情,不便回答。将安排人去现场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