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15)》将在海口发布,这将是海南发布的首个反映国际旅游岛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指数报告。

  《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15)》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新华社海南分社共同发布,助力海南打造中国旅游特区、世界一流精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岛升级版。

  据悉,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构建了包含5个一级指标和13个二级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从旅游资源和景区 旅游市场 旅游服务 发展潜力以及综合环境等五个维度综合评价海南旅游业发展状况。

  据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透露,《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15)》通过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和测算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发展指数,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水平,挖掘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过程中不同层面呈现出的特点;通过评价实践,形成更加完善的旅游产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和分析框架,为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升级版提供重要参考,为相关机构决策提供依据。

  原标题: 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指数20日将在琼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