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仓库开“天窗”,香精原料散发刺鼻异味

  “香”得村民直想吐

  海口三江镇道学村村民:气味太呛人,闻着实在受不了;镇政府:已要求仓库老板尽快处理

仓库屋顶台风中被掀仓库屋顶台风中被掀

  “太臭了,太臭了,闻到就想吐,实在受不了了。”昨日上午,在海口三江镇道学村委会办公楼旁,村民们纷纷捂着鼻子,接到反映赶来调查的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闻着很难受。臭味从何而来?大家齐齐把目光投向了与村委会一墙之隔的一个仓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学生:上课时关了窗都能闻到呛人气味

  昨日上午11时许,三江镇上空的太阳毒辣得很。10多名村民和学生在道学村委会办公楼旁边议论纷纷。

  “这个气味实在太呛人了,你闻闻看,难受不难受?”一阵风吹来,一股刺鼻的气味呛得记者差点吐了出来,看到记者捂住鼻子,村民们纷纷诉苦。“最近一段时间,这种气味越来越严重,我们是实在受不了了,才向你们反映的。”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就时不时闻到这股怪味,起初并没在意,但最近大半个月来,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这股怪味也越来越重,让人闻着受不了。

  与村委会一路之隔的是道学小学,正在读五年级的小王告诉记者,“我们上课时经常闻到臭味,关窗都没有用,同学们都很难受。”

  村民:闻多了就吃不下饭,喉干头晕气闷

  村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怪味是从村委会旁边的仓库里飘出来的,“距离就几十米,闻得多了,饭都吃不下,呼吸也很难受。”

  “我们下午或晚上会到村委会前面跳广场舞、喝茶聊天,但是最近气味太重,大家都不敢来了。”村民郭阿姨说,现在她一闻到这股气味,就感觉喉干、头晕、气闷。

  那么,村民们所说的这股“怪怪”的、刺鼻的、难闻的气味,到底是什么发出来的呢?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他们所说的这个仓库。至于仓库里面到底存放了什么,有人说是香精原料,有人说是化学物品。“不管生产什么,还是存放什么,都不应该造成空气污染,影响村民的健康。”村民王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

  镇政府

  如果几天内还没有妥善解决,将联系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昨日上午,三江边防派出所民警和三江镇政府负责人接到群众投诉后赶到现场,并进入仓库找老板了解情况。老板并不在,其母亲称“里面的东西没有味道”。

  记者看到,仓库开了“天窗”,里面的气味比外面更浓。仓库里堆放着多个大塑料桶、纸箱等物品,纸箱已经受潮烂了,墙边的架子上还放着不少瓶瓶罐罐,部分瓶身上贴着“香精”、“超级柠檬醛”、“异丁酸”、“味多香精”之类的添加剂标签。

  “老板买地盖了这个仓库。”道学村委会副主任王英江告诉记者,“大概10天前,村民们都说里面传出来的气味太难闻了,我们就打电话给老板,他说他在外省,约定5月20日回来处理,但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打电话给他,他又说还没回来。”

  随后,三江镇镇长黄昌权在现场给老板打了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并协商解决。黄镇长介绍,经了解,该仓库已经盖了几年了,去年超强台风“威马逊”把仓库屋顶打坏了,里面的塑料桶等容器也受损,但老板一直没来得及修复,“我们马上就办,因为已经对群众生活造成了影响,我们要求对方尽快找人将物品搬走。如果几天内还没有妥善处理,我们将联系有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