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岁男孩贪玩被卡墙缝中

  消防员2小时破墙成功营救

  今天(20日)下午,昌江黎族自治县消防官兵成功救援一名卡在两栋居民楼之间墙缝内的小男孩。

  据悉,今天15时15分,昌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石碌镇华兴路有一名小孩被卡在两栋居民楼之间墙缝内,请求消防官兵到场施救。接警后,昌江消防中队立即调派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5时22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一名4岁小男孩因贪玩从墙缝一端走进墙缝,站在长约4米、宽约16厘米的墙缝中动弹不得,由于被困者年龄较小、天气较热,小孩情绪不稳定,情况十分危急。

  经分析,消防官兵决定从被卡男孩北侧居民家中入手,破拆一个墙洞,靠近小孩,将其救出。随后,3名消防官兵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对墙体进行破拆,并用凿子、锤子对墙体进行小范围的破拆;1名官兵与小孩父母在另一侧不断与其聊天,分散其注意力,以便救援工作更好开展。

  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小男孩被成功救出。随后小孩被送往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