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三亚政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办理登记手续。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5月20日,三亚政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办理登记手续。海南日报记者武威摄

  全省2000多对新人昨喜结连理

  海南日报海口5月20日讯(记者邓海宁 黄媛艳 通讯员卢秀华)5月20日,由于其谐音“我爱你”,一直是不少新人结婚登记的“良辰吉日”。据海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6时50分,今天全省共有2384对新人登记结婚。

  “我们今天一早特意请假赶过来,8时半就到了,但没想到在我们之前来登记结婚的人会有这么多!”上午9时许,正在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队等待领证的市民许先生对记者说。记者看到,扎堆等待领证的新人们已从服务大厅里面排到了走廊上,刚领到证笑容满面的陈小姐向记者表示,选择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领证一方面是自己看中了“我爱你”这个谐音,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一年仅有一次,比较有纪念意义,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幸福美满。

  截至18时30分,海口四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560多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是平时一天100对左右的5倍多。截至下午6时,三亚共有近300对新人注册成为夫妻。据了解,为营造节日氛围,三亚市政务中心订购了500枝红玫瑰,现场发放给每一对登记取号的新人,表达祝福。

  许多情侣昨微信上秀恩爱

  转账520宣示“我爱你”

  本报海口5月20日讯(记者张婷)一大早,海口市市民张女士的微信朋友圈里就被各种微信转账的截图给刷屏了。内容大都是微信红包或微信转账的记录,数额5.20元,52.0元或520元不等,转账记录后面往往还会附上一句“我爱你”。

  记者发现,许多截图下面的评论都是朋友们的各种祝福。也有单身人士贴出自己手绘微信转账界面,甚至有的贴出PS转账5201314.00元的图片,抒发单身醋意的同时,也在评论里收获满满关怀与安慰。

  “觉得挺好玩,会给生活增添些乐趣,跟风发个截图,收获朋友的点赞和祝福,挺开心的。”收到男友520元转账的吴女士开心地说。

  “其实会有点压力,朋友圈里都在玩,不转不行,转还不能太少,太少女朋友会生气。平时生活开销就大,这种莫名其妙的日子也来凑热闹。”刚刚工作不久的陈先生工资不高,但今天还是给女朋友微信转了520元,让女朋友在朋友圈里好好炫耀了一下。不过,微信贴心设置了800元红包上限,大家娱乐的同时,也体面地保护了钱包。

  5·20鲜花走俏

  5月20日,在海口市国兴大道南渡江路,花店员工在为顾客制作“5·20”告白日鲜花手礼。

  据了解,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被称为“表白日”,正因为这样美好的寓意,许多人选择用鲜花在这一天表达爱意。当天,海口花市持续火爆,玫瑰、百合等鲜花价格都有一定幅度上涨。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