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20日,有市民杨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海口公园附近总有商贩在公园路两侧卖古董,影响市民同行。杨先生甚至看到一些摊贩在卖老虎皮。杨先生表示,以前也有相关部门对这些商贩进行依法处理。但时间不长,又死灰复燃。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彻底将此事处理。

  记者目击 摊贩在明目张胆贩卖老虎皮

  20日下午3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海口公园时看到,公园路两旁搭设了很多临时遮阳棚。很多商贩在遮阳棚下与顾客讨价还价。离这些摊位不远处,有一些自称是从西藏过来的小摊贩,在他们的摊位上,摆着一张张老虎皮。记者以想买老虎皮为由上前与之交谈。据该小摊老板称,他们售卖的虎皮是真的。价钱在3000元至3600元之间。当记者向其询问售卖是犯法的,为什么还拿出来买时,该摊贩老板称,这些老虎皮是从印度走私过来的。不是他们猎杀的,所以并不犯法。

  据该摊主介绍,他们贩卖的老虎皮主要是孟加拉虎。在这个摊位上,记者还看到了虎骨、虎爪等物品,价钱都很高昂。该摊主还表示,如果客户买了老虎皮后想运往外地,他也会帮忙找一些私人的物流公司运输。

  市民质疑 小摊占道经营为何屡禁不止

  对此,市民杨先生表示,这些占道经营的小摊,严重影响了该道路的正常运行,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变。当时相关部门也对此进行了处理。但是,为何时间刚过了不久,这些摊位还是能够开张呢?“再说有人明目张胆在贩卖老虎皮,不犯法吗?如果虎皮是真的,公安部门就应该对其进行处理。如果他们卖的是假老虎皮,同样不也是在欺骗消费者吗?这种不文明的现象早就应该治理了,为什么就不能彻底治理呢?”杨先生如是说。

  公安部门 不确定摊主贩卖真假老虎皮

  下午5时许,记者将此事如实反映给中山派出所,接线人员表示,警方以前就对杨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过调查。但是,由于不确定该摊主贩卖的老虎皮的真假,不能对其进行处罚。但他会将此事上报给领导,再协调森林公安对其进行调查。

  城管部门 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龙华区城管部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会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对杨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属实,马上对这些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进行处理。请市民们放心。

  专家说法 多部门应联合执法对其根治

  针对此事,海南某大学的张教授有自己的看法,他说:“这种贩卖老虎皮的行为是不应该的,如果是真的老虎皮,他的行为属于触犯了法律。如果是假的,则属于欺骗消费者,同样也触犯了法律。而每个职能部门都有自己的工作范围。要想把这种行为根治,只能请求多部门对其进行处理。应联合工商、城管、公安等部门一起执法。这样,才能把那些犯法的、售假的、占道经营的一锅端。这种现象才能根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