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三亚警方的消息,三亚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超市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杜某,缴获一批作案工具、赃物、毒品以及吸毒工具。

  5月13日凌晨3时许,三亚金鸡岭社区某超市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现金75000多元及香烟等物品,合计共损失近1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专案组根据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13日凌晨5时11分许,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超市后的小巷口。据专案组民警介绍,该男子身高约175厘米,上身着浅色短袖衬衫,下身着类似牛仔裤的长裤,手上提着一个红色的塑料袋,袋内装有物品。

  警方发现,该男子在金鸡岭街上,乘坐一辆车牌号为琼BG05XX的红色摩托车,途径河东路、月川居委会和商品街一巷等地,最后在港华市场下车,消失在监控中。

  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找到了当天的摩托车驾驶员,经过详细了解当天的相关情况后,警方又在港门村的一家超市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办案民警透露,嫌疑人在超市内购买两瓶水,随后走进港门村一路,经过细致排查和将嫌疑人视频截图照片给周围群众辨认,警方终于在5月14日锁定嫌疑人租住的出租屋。但狡猾的嫌疑人租房时留下的都是虚假身份信息,且于13日早上7点离开。

  据悉,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后,一边安排民警在附近蹲守,一边继续对其活动线路进行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曾于5月4日中午在市内一服装店购买衣服,但留下的联系方式和信息都是也都是假的。

  5月17日16时许,负责蹲守的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在该出租屋附近出现,经仔细辨认,确定就是视频中的男子。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并没有立即实施抓捕,而是等嫌疑人走进出租屋大厅,上电梯,确定进入房间后,便衣民警假装为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在嫌疑人开门的一瞬间,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缴获一批作案工具、赃物,毒品和吸毒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37岁,海南乐东人)对自己为筹集毒资盗窃超市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供述,所得赃款已存入银行,香烟卖到商品街某商行,并交代了其他8宗入室盗窃案件。

  目前,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