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大型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南海网记者马伟元摄)

  南海网屯昌5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5月21日晚,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开幕式暨农民文艺汇演在屯昌县文体公园举行,开幕式晚会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前来观看。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志荣致辞并宣布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开幕。

  陈志荣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作为农博会举办地,屯昌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国海南(屯昌)农博会,规模、效果和吸引力一届比一届大,在宣传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成就、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和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展示屯昌乃至海南农业生产发展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全省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了海南,走向了全国,走向了世界。

  陈志荣指出,此次农博会,是经济新常态下我省举办的又一次农业盛会,是展示我省农业发展成果的窗口、深化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贸易增长的平台,对加快发展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晚会上,一支由王琴演唱,由屯昌中学、屯昌县思源实验高级中学、屯昌瑞度少儿舞蹈培训中心的学生伴舞的大型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少儿武术《自强少年》、音乐诗画舞《画里故乡》、女声小组唱《田野的春天》等10个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精彩的舞蹈以及美妙的音乐,赢得了在场观众们一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22日上午,农博会现场将会有各项展示展销活动以及民间技能大赛表演。参展内容丰富,包括有东南亚地区、台湾省和省内其他兄弟市县的农产品、农副产品、农业加工品、农业生产资料等,屯昌地方特色农产品以及根雕、盆景等林业特产、屯昌黑猪等畜牧产品、罗非鱼等类水产特产等参加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