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媒体近日关于“暴利假牙”的报道,海口市政府高度重视。昨晚,受市政府副市长李杰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鸿组织食药监、卫生等部门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定制式义齿专项整治工作。记者 苏钟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决定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定制式义齿市场整治。

  一是食药监、卫生等部门结合实际,今日起组织力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医院、口腔诊疗机构、生产义齿企业等生产、使用单位开展定制式义齿专项检查,规范市场秩序。

  二是食药监部门积极摸排线索,加大对生产定制式义齿黑窝点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食药监、卫生、公安、物价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以检查原料来源、生产加工条件、索证索票制度等为重点,防止不合格或假冒伪劣的定制式义齿流入市场。

  温海鸿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部门间建立监管信息互通机制,加大整治力度,切实规范定制式义齿经营市场,确保广大群众使用合格的定制式义齿。

  据统计,海口市有生产义齿企业15家,口腔诊疗机构约150家。从去年11月以来,市、区食药监及稽查部门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定制式义齿市场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义齿生产企业23家次、使用单位64家次,查处了口腔诊疗机构、无证生产企业20家,取缔加工定制式义齿黑窝点5家,其中立案5宗,移送公安机关2家。

  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制式义齿市场安全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希望群众积极举报线索,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