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

  南海网屯昌5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5月21日,2015年第六届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以下称农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屯昌县农博城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农博会将于21日晚19时30分在屯昌县文体公园举行开幕式。

  本届农博会共安排4大类15项重点活动。

  据了解,屯昌农民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其知名度逐年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海南省大型农业综合性品牌盛会。2014年,屯昌县农民博览会开始实现转型升级,朝着“更大规模、更高档次、更加专业化、更有利于提高产业带动力”的农业会展品牌发展,将“中国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真正打造成为全省热带农业的年度盛会,为海南省夏季农产品销售搭建平台,形成“冬季有冬交会,夏季有农博会”的发展格局。同时,屯昌县也以本届农博会为契机,积极打造“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公园、国家农村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三个平台,加快菜篮子工程建设步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筹划创建特色农产品及大宗农产品集散地和物流批发中心,积极培育和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为中部市县现代农业发展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休闲、品牌、安全、电商。此次农博会共设置了9大展馆,布展面积达约4.1万方米;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企业总共有411家。其中全国各地展销商及合作社114家、省内市县22家、供销系统(包括省内市县)41家、现代农业参展企业9家、林业参展企业10家、台湾参展商21家、农机展销商18家、农资企业14家、全省农产品展销企业50家、房地产企业27家、家居建材企业85家。参展内容丰富:有东南亚地区、台湾省和省内其他兄弟市县的农产品、农副产品、农业加工品、农业生产资料等,也有屯昌地方特色农产品;有荔枝、芒果等农业名优特产品,也有根雕、盆景等林业特产展品;有屯昌黑猪等畜牧特产展品,也有罗非鱼等类水产特产展品;还有全省旅游商品。

  此外,本届农博会共安排4大类15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农博会开幕式暨农民文艺汇演、“中国梦海南美”文化惠民演出、民间技能大赛、第二届海南省农产品擂台评比活动、噜吽杯海南省首届农产品创意大赛、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论坛、海南省农业项目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电子商务论坛、农业标准化与农业品牌建设研讨会、农信社小额信贷论坛、首届“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屯昌县农博局揭牌及“农博网”开通仪式、全省热带特色水果网上销售活动、美食一条街、家居建材产品展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