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各市县政府签订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书

  今年首个影响海南岛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7月中旬

  海南日报海口5月22日讯(记者邵长春)在今天召开的全省防汛防风防旱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志荣代表省政府分别同琼海、万宁、陵水、琼中等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签署了《海南省2015年度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书》,明确了今年我省“三防”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

  据介绍,去年是我省台风、洪涝灾情最为严重的一年,全年18个市县和农垦系统共233个乡镇(街道、农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80.25亿元。其中“威马逊”是41年来影响我省风力最强的台风。

  面对台风、洪涝灾害,我省积极应对,省“三防”总指挥部全年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8次,督促各市县和有关部门完成全省25986艘渔船进港避风,紧急转移群众78万人,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库的度汛安全。

  据省气象局预测,今年汛期(5月-10月)影响海南本岛的热带气旋有3-4个,较常年偏少2个;登陆海南岛的1个,较常年偏少1个。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强度较常年偏强,年中在南海活动的热带气旋可达到强台风级别。首个影响海南岛的热带气旋可能出现在7月中旬,最后一个可能出现在10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