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两人病逝,两人患了尿毒症。”22日,在陈生的家中,挤着十几位左邻右舍的亲戚朋友,陈生的妻子陈明霞一提起家里的境况便泣不成声。

  陈明霞告诉记者,自从丈夫陈生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整个家都垮了。母子俩同时患有尿毒症,每个月至少需要做8次透析,两个人加起来需要做16次,而每次最少需要500元费用,这让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

  陈明霞说,要为丈夫和母亲两个人换肾,起码要50多万元,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如今,因四处求医,家里已负债十余万元。“别说换肾了,现在就连基本维持生命的血透治疗都做不起。”陈明霞说,父亲早早就去世了,母亲辛苦了一辈子,作为晚辈,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老人受罪,丈夫陈生硬是扛了一年没有做治疗,每次发病,丈夫身体就疼痛得厉害,但只能咬牙坚持。

  记者了解到,眼下,陈生因为受病痛折磨,每天只能待在家里休养,妻子为了找钱治病,不惜来到工地上,像男人一样搬运砖块,干起了体力活,一天下来也只能挣到80元。而弟弟陈学,则在海口一家规模不大的茶店打工,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其妻子在某小区当保洁员,每月1000多元,租房、供孩子读书,一家人可谓是自身难保。

  “帮帮忙吧,我宁愿把机会留给儿子”

  陈生的母亲韩大妈今年64岁,老人看上去骨瘦如柴,皮肤黝黑。

  “帮帮他吧,都是我不好,拖累了儿子们。”韩大妈伸出颤抖的双手,一个劲而地拽住记者双手迟迟不愿松开。老人说,丈夫去世的早,早些年,这个家庭全靠大儿子陈生照料,眼下,好不容易熬出了头,没想到她和儿子又得了病,“苦命的儿啊,娘年龄大了,如果有机会我宁愿放弃生命,把机会留给儿子。”韩大妈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陈明霞说,丈夫得病两年,两人一直瞒着孩子,都不知道怎么说,更张不开口。“丈夫现在做血透的费用都没有,我们一家人不奢望太多,只希望能有一些社会好心人提供援助,暂时帮我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