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一对母子不幸同患尿毒症

  儿为救母主动放弃治疗

  父亲和妹妹此前患癌症病逝,不幸农家盼救助

母子俩同患尿毒症,双方互相鼓励。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摄母子俩同患尿毒症,双方互相鼓励。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摄

  父亲和妹妹先后患有癌症病逝;3年前,母亲被告知患有尿毒症,血透后疗养在家;1年前,自己也不幸被确诊患上尿毒症。22日,在文昌市罗豆农场麒麟坡村村民陈生讲诉近些年的家庭遭遇时,这位43岁的汉子不禁泪流满面。母子同患尿毒症,家里已债台高筑,为了救治母亲,陈生一年多来强忍着痛苦,放弃治疗,“我少做一次透析,就能省下钱让母亲多做一次治疗。”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渝

  悲剧接踵而来,家中顶梁柱也倒了

  文昌市罗豆农场的陈生一家五口人的生活原本过得平凡而温馨,但近年来,接二连三的厄运让这个家庭几近绝望。

  陈生出生在普通的农户家庭,年幼时,父母全靠务农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虽然日子清贫,但还过得去。然而,这个幸福的5口之家,好景并未维系多久,就在陈生18岁那年,陈生的父亲突然被检查出患有胃癌,不久后便去世了。从此,家中的担子就落在了这位18岁少年的肩头。

  “那时候,母亲的身体就不太好,不能做重活。”陈生说,为了拉扯弟妹,他又当爹又当哥,每天没日没夜地干活,一门心思都放在家人身上,直到弟弟娶了媳妇、妹妹出嫁他这才如释重担。可是,就在妹妹出嫁后不久,便患上了肠癌,22岁那年离开了家人。

  父亲和妹妹的先后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伤痛。“10多年来,好不容易有所好转,没想到……”陈生哽咽着说,2012年,母亲被医院检查出患有尿毒症。

  悲剧接踵而来,这让陈生和弟弟陈学蒙受了巨大打击,因为家里贫困,又要给母亲治病,陈生每天打理完地里的活儿,便骑上摩托车到当地拉客,给母亲赚取治疗费。

  日子就这样过了两年,2014年的夏天,一向身体健朗的陈生突然感觉胸口疼痛,并且每天都尿血,陈生坚持了1个多月后病倒了,入院检查时陈生被检查出也患上了尿毒症。噩耗再次传来,陈生一家人陷入了绝望当中。

  为给母亲治病,儿子主动放弃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