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学一批两段录取今年高一新生

  24日开放校园为中考生答疑解惑

  南国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许欣)今年秋季海南中学招生程序有哪些变化?高一将开设哪些特色班级?这些都是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最为关注的话题。

  5月24日,海南中学将在高中部举办首场中考招生开放日活动,教室、体育馆、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全方位向考生和家长开放,学校领导、名师、高年级学长将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招生老师也将就报考海中有关事宜提供咨询服务,为考生答疑解惑。详细情况可上海南中学网站及微信上查阅。

  新生入校可填报志愿选班级

  今年秋季海南中学高一年级招生总数为924人,其中公费生有866人,包括面向全省统招711人、民族班50人、特长生65人、本校职工子女40人,另外中外合作办学实验班招58人。

  海南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招50人,列入提前批次招生。符合条件的学生继续享受“三免一补”。招录对象为世居在我省的黎、苗、回族初中应届毕业生,按少数民族聚居市县占招生总数的80%,其他市县占招生总数的20%的比例安排指标。

  该校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计划单列,计划招收58人,招录对象均为有志于在高中毕业后出国深造的学生,户籍不限。

  今年海中“宏志班”计划不单列,由海南中学从其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5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有志报读海南中学“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第一批次志愿。

  统招生入校报到后,还将根据个人专长兴趣及测试结果,填报志愿选班级,学校设立理科实验班、科技创新特色班、数学特色班、人文科学特色班各一个,云平台教学实验班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