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5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吕书圣)5月22日凌晨,海口一对夫妻因为吵架后,妻子离家出走,丈夫则情绪激动地爬上海口市南沙路南沙温泉酒店10楼,欲跳楼轻生。海口消防官兵到场后,抱其儿子苦劝2个多小时,终于将其劝下。

  当天凌晨00时45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金融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和14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现场是一名男子因和妻子吵架后而要跳楼轻生。

  消防官兵一边做好现场警戒后,立即疏散附近群众,铺设救生气垫,然后中队指挥员带领两名战士上楼劝说。消防官兵到达10楼后,发现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楼顶边缘乱跑乱跳,救援人员无法靠近。

  经指挥员跟他沟通了解到,他是因夫妻吵架,妻子收拾东西带着儿子离家出走并要和他离婚。后来, 110民警联系到他妻子后,他妻子同意来现场对其进行劝说。01时35分,他妻子带着儿子到达现场,但是该男子看见他妻子后,情绪突然有激动了起来。无奈之下,消防指挥员只好叫他妻子退下后,抱着他儿子对其进行劝说。03点15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该男子同意下来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