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女婴被装纸箱遗弃三亚街头父母留字望收养(图)

女婴躺在保温箱内女婴躺在保温箱内

  昨日凌晨,在三亚市榆亚路半岛蓝湾小区附近人行道上,市民杨先生发现一个纸箱,走近一看吓一跳:纸箱中竟然躺着一名女婴!随后,杨先生电话报警。接警后,辖区红沙边防派出所民警将女婴送至三亚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据了解,女婴所躺的纸箱内还有衣物及其家人留下的字条,上面写着“希望好心人收养,谢谢!”除此之外并无任何关于女婴的信息,这也让女婴的身份成谜。

  女婴被装纸箱内遗弃街头

  据三亚市民杨先生介绍,昨日凌晨4时30分许,他和两名工友外出干工时,发现了被遗弃的女婴。“当时我们行走在榆亚路半岛蓝湾小区附近的人行道上,两名工友从纸箱旁边走过并未发现异常,我多看了一眼,发现纸箱内有衣物。”杨先生说,当时女婴并没有哭,还被衣服盖住,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错过了。

  发现婴儿后,杨先生赶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及120急救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女婴带走了。”杨先生说,女婴被发现时,身上有很多被蚊子叮过后留下的包。

  据辖区红沙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没有发现女婴的更多信息,便联系了福利院,“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先把婴儿送到三亚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或为早产儿体重1.75公斤

  昨日下午,记者从三亚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女婴于昨日凌晨5时35分被送至医院,6时15分办理入院,目前在新生儿科做进一步检查治疗。记者见到女婴时,她躺在保温箱内,五官清秀。

  “体重为1.75公斤,出生一周左右。”三亚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说,女婴的双手及左脚有许多针眼,出生后应该接受过相关治疗。“我们认为她应该是早产儿,入院后,我们对她进行了抽血化验,结果显示感染比较严重。”医护人员说,女婴出生后伴有黄疸,目前医院正进行消炎、退黄等治疗,相关检查结果尚未出来,女婴是否患有其它疾病还不清楚。

  记者在医院看到,当时装着女婴的纸箱内还放有1个奶瓶、两套婴儿服、两双袜子及毛毯等。“这些都是她家人留下的东西,袜子还没有拆开,衣服也像是新的,此外还有一张字条,但内容很是简单。”医护人员说。

  记者看到,字条上除了“希望好心人收养,谢谢!”这句话,再无任何信息。(记者徐一凡文/图)